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青春大讲堂】赓续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

发布日期:2024-03-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22日晚,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2024年第二期(总第五十九期)“致成长”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汤文益作为嘉宾,以“诗教传统与青年成长”为题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汤文益表示,中华诗教传统蕴藏着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可以从“道德仁艺”的人格锻造目标、“兴观群怨”的自我养成机制以及“成风化人”的教育教学境界等层面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镜鉴和滋养。面对成长过程中存在的挑战与难题,清澈而纯粹的“诗心”有助于提升个体的想象力、洞察力、凝聚力与纾解力,可以更好激发青年学生的志向、情怀和创造力。

互动环节,汤文益就“如何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如何在新时代创新诗教形式”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期青春大讲堂聚焦青年成长成才,阐发诗教传统资源,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学会有感情的生活和有质量的思考,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明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供稿、摄影:校团委褚亚敏/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李旋宇、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