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三专题“讲政治、守规矩,加强党性修养”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所指导高校主题教育负责人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通报的相关警示教育案例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金博宝188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

孙晓峰在讲话中指出,讲政治是作风建设的灵魂,守规矩是作风建设的力量之源,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和终身作业。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践行党的宗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榜样、作表率。

孙晓峰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精神,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握政治定力和政治方向,坚定理想追求,增强政治鉴别力,要严明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二要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坚决抵制目前学校依旧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祛除邪气邪风,树立正气正风;三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五个必须”指示要求,必须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必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必须坚决遵循组织程序,必须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必须严格家教家风;四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善于担当的政治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水平,在检视整改问题的实践工作中壮筋骨、长才干。

纪委书记汪海以“学习党内法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的学习和学校纪检工作感悟,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党内法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情况”、“如何贯彻落实党内法规”等问题。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恕宏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干部素质”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金博宝188党性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党性”、“党性修养”和“党性修养的基本途径”等问题。

与会代表围绕还“讲政治、守规矩,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