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青年学生的自救互助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以“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为主题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专题讲座,池州市紧急救援中心培训讲师廖文蕾应邀给同学们讲授急救知识、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廖文蕾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以及常见的急救误区。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围绕防溺水安全、溺水自救措施、巧救溺水者方法、气道异物梗阻的表现与救治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

在模拟急救演练环节中,廖文蕾用专业的技术和娴熟的手法现场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完整操作过程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实操演练。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校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持续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摄影:校团委褚亚敏/编辑:褚亚敏/审核:李旋宇、何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