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阳光宁应邀参加“爱尔兰高等教育与安徽高等教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19日,由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和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爱尔兰高等教育与安徽高等教育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爱尔兰的15所高校代表和来自安徽省的19所高校代表参加交流会,金博宝188:副校长阳光宁教授应邀携外事办工作人员与会。

会议介绍了中国留学生海外求学的主要状况及归国留学生在国内求职、就业的现状,并对其优劣做了进一步分析。

     安徽省职成教学会国际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卿就安徽高等教育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安徽省有一百多所高校,在校生有一百二十多万人,然而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工作与周边省份存在一定差距,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及空间。爱尔兰教育技能部副秘书长Alan Wall先生介绍了中爱教育合作现状,指出爱尔兰在实施新的“亚洲战略”,将中国作为首要合作伙伴;爱尔兰与中国在教育领域拥有许多深化合作的机会,爱尔兰拥有国际通用语言优势,留学费用较低,中国留学生数量有限,信息科学及生物制药世界领先等,爱尔兰使馆将大力支持中爱教育合作。

与会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金博宝188: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梅努斯大学、卡洛理工学院、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等交换了彼此合作需求,双方代表均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接触,增进了解,开创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机会。

(供稿:办公室/编辑:檀向群/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