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余维君副教授为艺术与教育学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4-0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艺术与教育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4月8日下午,艺术与教育学院余维君副教授在艺术楼一楼小报告厅作了题为《采风与搜集—为设计创作探寻灵感源泉》的学术报告。艺术设计类专业部分学生和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余维君从三个层面阐释了艺术采风要解决几个问题,一是“为何”,即采风与搜索是什么的问题;二是“何为”,即采风与搜索有什么作用的功能问题;三是“如何为”,即怎样做好采风与搜索实践、如何实现其功能的问题。通过具体案例的研究和分析,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采风与搜索对艺术设计创作的影响与价值。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与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学生对艺术采风的认识并从而获得设计创作灵感和启发,也为他们未来学习和实践的思维拓展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术兴趣和创作能力。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 / 编辑:余维君/审核:魏鸿飞、何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