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余维君:采风与搜集—为设计创作探寻灵感源泉

发布日期:2024-04-0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艺术与教育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报告人:余维君

时间:2024年4月8日(周一)下午2:00

地点:艺术与教育学院一楼小报告厅(曲艺俱乐部)

报告人简介

余维君,男,硕士,副教授。2003年7月毕业于淮北师范大学美术系,随后进入池州学院工作至今,2010年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池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建筑装饰艺术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CSSCI收录1篇;主持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5项;作品入选省级美术大展2次;获市级社会科学奖优秀奖1次。

内容提要

艺术设计是通过创造力和技巧来实现对形式、功能和意义的探索和表达的一种创作活动。其不仅是一种审美活动,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艺术源于生活,深入实地去考察, 去体会、去发现,对了解本土的文化和历史意义非凡。因此,艺术采风一直被艺术工作者视为艺术创作的灵感源泉。本讲座从“为何”“何为”“如何”三个层面展开思考,旨在培养学生形成积极、正确的艺术价值观,进一步提升设计能力和审美素养,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池州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池州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