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qq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26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郑兰荣、崔国发、阳光宁、吕刚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峰强调,要深刻领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学校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全年政府工作任务,尤其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宽广视野和重要指引。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金博宝188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扎实举措奋力推进“申硕迎评”工作,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峰指出,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金博宝188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部署,全面提升学校支撑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金博宝188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和战略支点,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校变革的动力源泉。学校要紧扣安徽“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和池州产业发展升级需要,全面了解和熟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状况,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和完善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联系、明确需求,拓宽研究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搭建平台、调整政策,激励教师与企业加强合作、投身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教育支撑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的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和池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池州学院力量。

王峰强调,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金博宝188建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政府工作任务中新增了“建强应用型本科高校”,这是在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下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池州学院义不容辞的任务。全校上下要聚焦安徽和池州产业发展需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动产教融合、深化产业学院建设,推动校企、校地合作,推进传统工科学科专业升级,切实把学校建好建强。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陆克中、机电与工程学院院长孙佐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聚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半导体相关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王文广/摄影:宣传部周庆庆/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