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部署金博宝188:近期贯彻落实意见工作。院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领导郑兰荣、崔国发、阳光宁、张赛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时、在广东考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金博宝188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金博宝188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孙晓峰指出,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必须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孙晓峰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金博宝188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精准把牢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见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晓峰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按照党中央金博宝188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金博宝188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解决金博宝188:的各类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孙晓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强化领导责任,各二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做,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要密切配合。要强化督查指导和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严把导向,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进展成效,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就金博宝188: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王文广/摄影:宣传部袁梦成/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