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孙晓峰郑兰荣参观“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美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艺术与教育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1日,校领导孙晓峰、郑兰荣、崔国发、汪海前往艺术与教育学院参观“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美术作品展。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艺术与教育学院班子成员陪同参观。

在展览现场,校领导认真观看展览,听取了策划布展、参展作品、艺术特色等情况的介绍后,对此次艺术与教育学院主题美术作品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展览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作品展共展出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漆画、速写、综合材料、剪纸等多种形式的作品60余幅。同学们把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沂蒙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科学家精神、焦裕禄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通过画笔进行了转化和呈现,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作品《红船载千钧,征程行万里》的创作者2019级美术学潘光静同学表示,红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在画面上用日出东方的阳光普照红船来体现党的伟大光辉,并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同时这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民族希望,最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

此次美术作品展深切表达了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衷心祝愿。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杨静、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