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1日,学校在行政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座谈会。院长郑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兰荣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是推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郑兰荣强调,辅导员要坚守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胸怀民族复兴之大局,不断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化压力为动力,永葆奋斗韧劲。要强化思想引领,以身作则,团结奋斗,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用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开阔眼界、锤炼本领。要主动担当作为,有热情、有朝气,勤于钻研,迎难而上,提升真才实学。要关心爱护学生,了解学生,主动沟通,用心、用情对待学生,善于听取学生意见。要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工作方法,开拓创新,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以生为镜,查找自身不足,做一个有“光”的人,真正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毕业生就业指导、辅导员职业发展与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并就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自11个二级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摄影:学生处陆蓓/编辑:袁梦成/审核:洪为宝、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