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开展《文化资源利用与开发》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yxy      审核:      发布:      点击:

2022年917-18日,根据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计划要求,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级文管班49名同学赴合肥开展《文化资源利用与开发》实践教学。副院长黄国萍带队,苏玫瑰和加依娜西分别担任“文化创意”与“文化资源开发”的分组指导教师。

此次实践教学中,同学们实地考察了融创文旅城、合柴1972文创园、安徽名人馆等三个文化产业园区,考察了“凤阳花鼓”“贵妃醉酒”“庄周梦蝶”“肥水之战”“中国家电故事”“时光记忆”“安徽名人文化资源展”等文化项目,考察了文创产品的创意开发理念和市场运营模式,体验了将传统文化符号运用到现代文化项目的开发设计中,进一步延伸文化创意产业价值链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对优秀文化资源的利用和开发情况,进一步理解了文化资源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间的关系,也为今后如何更好地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供稿:旅历学院苏玫瑰/编辑:郭甜甜/审核:胡文海、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