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金博宝188: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各级团干和广大团员青年观看了大会直播,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畅谈心得体会。

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赵梦雨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尤其是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为自己是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无比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盛世中华!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教书育人,积极地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为祖国培养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而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纪拓说,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奋斗的道路曲折艰辛。一百载风雨兼程,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看清来路,牢记为什么出发,才能把握方向、行稳致远。唯有矢志不移才能不断前行。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应当秉持着‘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青春’的初心,树立‘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奉献精神,在思想上、形象上、和行动上永葆党员先进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负责人戴濛濛说,“对于青年一代的学生,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第一步,是一条“赶考之路”,青年一代的大学生当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自强不息、顽强奋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艺术与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顾海棠表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刘妍老师表示,听了习总书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很受鼓舞,对自己有很大启发,经后要立足自己工作岗位,尽全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即使是做一件小事,我也要做好,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把学习、服务、管理融为一体;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才能不愧于党和祖国对我们的培养。

“观看大会直播后,我内心十分激动,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人热血沸腾。”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的刘建军同学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的序章已经开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复兴之志,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尤其是作为团员干部的我们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始终朝着党旗指引的方向前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社团会长唐雪玲同学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始终将服务意识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宣传好、贯彻好、发扬好党的思想,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应时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用革命的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大数据三班艾柳眉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自己的时代重任。要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树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锤炼新时代青年勇气胆识,展现新时代青年无私风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真正做到从同学来到同学中去。始终充满激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激扬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成为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大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刻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青年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当代大学生应该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党永远光芒万丈!”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袁梦成/ 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