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所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易树柏司长应邀来金博宝188:讲学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1112下午,自然资源部所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教育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易树柏司长在博文阶401作了题为自然资源格局下测绘新定位学术讲座,资源环境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及规划类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乐勤教授主持。

易树柏以自然资源部组建后测绘发展的新动态为主线,从认识新变化、找准新定位、把握新动态等方面,以全新视角,系统诠释了新形势下如何捕捉测绘地理信息专业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契合点。整场报告,内容系统、详实,语言生动,既有宏观管理层面的政策取向介绍,又有对专业发展的深度思考,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校长柳友荣向易树柏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与易树柏一起同资源环境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老师就学科专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柳友荣指出,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规格,专业建设要有所为有所取舍,在精、特、强上下功夫,力争做强一批在省内影响较大的应用型专业,要以开放办学大视野,积极借助专家智慧,引企入校、引研入校,助力教师教科研软实力提升。易树柏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进行了诠释。

此次报告会,让学院师生对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发展态势有了全新认识,增强了专业建设责任感与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务实工作,努力创新,争取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资源环境学院/编辑:檀向群/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