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博宝188:非金属材料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出席第二届世界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1020日至22日,第二届世界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在青阳召开,来自国内外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青阳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及60余家规上非金属矿开采和加工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金博宝188:非金属材料研究中心李敏、许苗苗两位年青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来自国内外高校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分三个会场围绕非金属矿物和相关材料的结构化学和模拟,非金属矿地质、采选和分析表征科学,非金属矿/聚合物复合功能材料,非金属矿和光、电、磁、声、热等先进材料非金属矿、纳米技术与医药健康等八个议题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

金博宝188:非金属材料研究中心向大会提交了会议论文被收录。在论坛交流期间,金博宝188:利用展板路演向大会就非金属材料研究中心近年来获得的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及新近正在进行的教育厅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取得的发表在国际一类刊物上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宣传与推介。  

据悉,本中心今年7月与池州金艺化工有限公司签订的横向合作项目,合作研发云胶用碳酸钙产品,经过陈建兵教授带领李敏、许苗苗等人联合攻关,各项技术指标检测现已通过企业进入中试的要求。这种用于云石胶的低吸油值重质碳酸钙新产品,在本次论坛交流会上,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同行的兴趣,研究人员同参会的部分厂商又达成了新的合作开发意向。

 本地会议由青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阳县科技局和酉华镇人民政府主办、青阳非金属矿研究院承办、池州非金属矿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协办。                         

供稿、摄影:池州学院非金属材料研究中心/编辑:檀向群/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