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潘珍珍副教授为艺术与教育学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艺术与教育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1月10日下午,艺术与教育学院潘珍珍副教授在艺术楼一楼小报告厅(曲艺俱乐部)作了题为《边界与融合——现代漆艺文创设计》的学术报告。美术学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潘珍珍介绍了漆艺的历史、现代漆艺文创的基本概况,并列举了漆艺文创产品的传统、创新材料以及漆艺文创设计相关的工艺技法。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打破传统漆器的设计理念,将现代艺术审美观念与多种材料、大漆技艺相融合的观点,从而探讨创新理念的现代文创设计形式。

此次学术报告,打开了学生进入漆艺世界的大门,让学生初步认识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漆艺之美,了解了现代漆艺文创产品的艺术形态,同时激发了大家学习漆艺的兴趣。

(供稿、图片: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潘珍珍/审核:魏鸿飞、何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