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潘珍珍:边界与融合—现代漆艺文创设计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艺术与教育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题目:边界与融合——现代漆艺文创设计

报告人:潘珍珍

时间:2024年1月10日(周三)下午2:00-3:00

地点:艺术与教育学院一楼小报告厅(曲艺俱乐部)

报告人简介

潘珍珍,女,硕士,副教授。2008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在池州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工作至今。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池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民间艺术、工艺美术理论与实践研究,多年从事漆艺教学研究工作,对徽州传统漆艺的传承和发展有较为深入的探索。漆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展事,主持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篇。

内容提要

漆文化在中国已有将近八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漆艺作为中华文化传承的手段,在几千年的时光隧道中不断发展和创新,形成了一门独立的艺术。通过讲座,让听众了解漆艺文创的基本概况;认识漆艺文创的传统与新型材料;熟悉漆艺文创的工?艺技法。在研究传统大漆工艺的基础上,尝试打破传统漆器的设计理念,将现代艺术审美观念与多种材料、大漆技艺相融合,探讨创新理念的现代文创设计形式。

主办单位:池州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池州学院科研处,艺术与教育学院漆艺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