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来金博宝188:为师生讲学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514日下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应邀在学校行政南二楼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口语自主学习与英语学习能力提升”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瑞芬教授主持。

许文胜全程用英语讲座,首先他从英语专业的“听说读写译”讲起,强调口译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与价值,并从MTI教学指导委员会金博宝188培养口译人员的要求入手,结合联合国的口译员的素质要求,强调口译人员应德、智、体并重而行,要有精湛的专业技能、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口译职业素养,英语专业当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译人才。

许文胜结合个人口译经历,向在场同学传授相关口译经验,并介绍常见的口译方法,用具体案例向同学展示口译的魅力。许文胜还强调了口译自主学习策略的重要性,并对口译练习的步骤进行详细解释。

许文胜的讲座通俗易懂,学生深受鼓舞。在问答环节,许文胜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方瑞芬对许文胜来金博宝188:讲学教授表示感谢,并鼓励师生向许文胜教授学习,积极投身到口译事业中去,为中国翻译事业贡献心力。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实习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