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大思政课建设】学校召开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qq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19日,学校召开思政课建设座谈会,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合肥工业大学钟玉海教授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刚参加座谈会。

王峰对钟玉海教授到会指导表示欢迎,衷心感谢钟教授长期以来对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王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办好办活思政课,充分发挥关键课程的关键作用。思政课是学校思政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必须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申硕迎评工作贡献力量。思政课教师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要在弘扬教育家精神上作表率。

钟玉海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对金博宝188:凝练的思政课“四动四有”内涵建设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强做精思政课、进一步优化和加强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办好思政课要靠积累和坚持,要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持续优化课程教学,要对照标准弥补不足,稳扎稳打。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以及师资队伍的构成情况,汇报了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建军/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刘为国、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