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1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时、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孙晓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金博宝188:“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质量和实效。要在学深悟透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做好研究阐释上下功夫、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晓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和优良文化环境。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从内容上重点抓审计整改、抓学风建设、抓八项规定落实、抓为师生办实事,从措施上重点抓责任落实、抓改进作风、抓督查督办、抓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全力推进“六大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综合评价改革、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切实加强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孙晓峰强调,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扎实开展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高质量开好校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基层党建责任制及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查问题、找短板、提措施、抓整改。要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列出问题清单和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成效。

孙晓峰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发扬“时不待我”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及硕士学位授予点立项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并布置学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王文广/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