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池州学院2022年度“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28日上午,池州学院2022年度“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开幕式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汪海、阳光宁、吕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吕刚主持。

孙晓峰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前程远大的新同志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孙晓峰指出,在孔子诞辰日学校隆重举行第六个“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开幕式,具有非凡而特殊的意义,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彰显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

孙晓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锤炼过硬政治素养,牢牢站定讲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信仰、淬炼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国之栋梁。要坚守教育初心,培育高尚情怀素养,牢牢站稳讲台。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大德,培育家国担当精神,让家国情怀成为中华民族绵长不绝的永生动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涵养传道情怀,恪守师德师风,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育仁爱情怀,用真心、真情、真诚与学生“打成一片”,做学生希望田野上的“播种者”。要坚守教育初心,练就扎实教学素养,牢牢站好讲台。不断提升自身学识和专业知识,完善知识结构,深化知识储备,强化教学能力,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学针对性,做到因材施教,实现与青年学生同频共振,把知识转化成能力,把能力转化成素质,把素质升华至境界。要坚守教育初心,筑牢深厚科研素养,牢牢站实讲台。不断强化教学研究意识,强化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潜心做好科学研究,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提升科研转化能力,以高质量科研反哺高质量教学,为培养造就金博宝188创新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孙晓峰希望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对学校良好发展态势无比珍惜、对教师职业无比热爱的态度,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肩负起立德树人、教育兴邦的责任使命,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迎难而上、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池州学院2022年度“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实施方案、2022年度从教30年教师表彰文件、2022年度校教书育人楷模表彰文件和新入职教师名单。

院领导为从教30年的教师和2022年度教书育人楷模颁发了表彰证书,为新入职教师颁发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受表彰教师代表李奕华老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周素芬老师分别发言。

新入职教师还进行入职宣誓。

据悉,“教学活动月”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

职能部门正副职、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科研办公室主任,从教30年的教师、2022年度教书育人楷模以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和新进教师参加开幕式活动。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