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建与思政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22日,学校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党建与思政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崔国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出席会议。

孙晓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四季度党建思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四季度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是紧紧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并高质量做好党建思政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预案管理,筑牢安全屏障,有效化解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孙晓峰强调,要坚持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就是要不断提高党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把落实的能力和定力,做到抓铁有痕、踏实有力、不折不扣、取得实效;就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就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就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牢牢把握旗帜和灵魂,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师生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孙晓峰指出,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精心打造和培养一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人才队伍,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孙晓峰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安全稳定、教学科研、项目建设、组织人事、合作办学、乡村振兴、党建思政等各项工作,只争朝夕、抢抓进度,鼓足干劲、推动落实,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国发通报了学校前三季度党建与思政工作总体情况,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汪海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