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7月2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贯彻省委《金博宝188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政班子成员汪海、阳光宁、吕刚、胡兵、汤文益出席会议。

汪海领学了省委《金博宝188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和《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文件 ,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措施》《规定》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的再结合再细化再部署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对于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优化政治生态,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措施》《规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措施》《规定》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主责意识、监督意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以身作则,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加强对同级班子、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教育、早制止。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主动接受校纪委的监督,实现与校纪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推动制度规范有效执行。要把制度机制的建设和完善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制度机制,厘清制度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健全严密完整、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巩固学校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要对照党中央和省委文件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予以纠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对《措施》《规定》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供稿:办公室 王宗岱 /编辑:袁梦成/ 审核:方文利、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