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郑兰荣赴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hxx      审核:      发布:      点击:

7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赴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郑兰荣对学院目前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师资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班子队伍团结,人才培养质量高,科研工作扎实,取得了高水平基金立项和高质量的论文成果。郑兰荣对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针对学科、专业做好发展规划,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做好项目培育,要瞄准省级、国家级平台建设要求,积极抢占先机,建设并拔高学科研究平台。二要发挥学院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进一步对接池州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需求,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要做到开放办学,加强与政府、企业合作,做到资源共建共享,弥补学校资源不足的问题。三要创新和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和机制,人才培养要有大格局观,要有助于学生就业创业,不仅要做好学生就业和择业观教育,更要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不断下功夫。四要加强与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争取联合培养研究生,为申报硕士点打下基础。

座谈会上,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李善青博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郑兰荣还参观走访了学院教研室,对假期还在教研室、实验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慰问。

办公室、科研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昌杰/编辑:袁梦成/审核:何贵林、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