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7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出席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回信、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孙晓峰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校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必须用学术讲政治。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南针、定盘星、金钥匙。所有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孙晓峰指出,要坚定不移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金博宝188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问题。要把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人才培养各环节,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等各项工作中,穿上新鞋,走好新路,坚持“五个最大”,以党建引领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孙晓峰强调,要着力破解干部人才队伍管理机制瓶颈难题。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以开放的胸襟选拔使用人才,注重中青年人才的选拔、培养和储备,妥善处理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稳定的关系,解决对人才工作的思想认识问题,创新人才政策和工作机制,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坚持以用为本,激发人才的成长动力,发挥人才的创新能力,实现人岗匹配的动态优化,释放人才“红利”。

孙晓峰要求,要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六不”现象。作风建设是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的关键和重中之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校党委将坚持激浊扬清,坚持正确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仔细对照“六个不”,认真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要铆足干劲,决不能“混日子”“摆架子”“做样子”;要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切实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做到对标对表、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抓实、知敬畏守底线,坚定忠诚之心、强化责任之心、增强进取之心、永葆服务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领导郑兰荣、崔国发、汪海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就作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胡兵,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宛明高,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胡文海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作风建设进行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组织部《金博宝188学习贯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的通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