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到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6月22-23日,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带队前往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活动。芜湖市湾沚区文旅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涛,芜湖市湾沚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浩,湾沚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沈凌峰、湾沚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就业和人力资源中心主任、新芜经济开发区人社分局局长王军等参加活动。

崔国发一行先后参观了航瑞动力、中电科钻石飞机、盾安(中元)自控有限公司等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人才需求情况、企业技术研发和科研合作的思路,就高校人才培养、校区校企合作、共建政产教企融合基地、毕业生就业创业,特别是加强双向对接、共促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校企育人平台、推动产学协同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崔国发对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湾沚区及各企业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金博宝188: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金博宝188:办学基本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崔国发强调,一是要加强校区校企多元互动,建立常态化交流渠道,构建校区校企携手合作互动长效机制。二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人才供需等方面协同联动,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推进共建研发平台、实习实训、实践就业基地等方式,进一步密切政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三是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搭建起校企双向交流平台,通过专场招聘、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岗资源,校区校企合作,促进“专业、产业、企业、就业、创业”的“五业”良性互动,一方面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另一方面,为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岗位支持。

江涛和王军等对崔国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湾沚区和安徽新芜开发区建设与发展情况,特别是对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园区就业和生活的人才服务政策、就业创业支持政策作了详细介绍。开发区建立二十年来围绕重工业制造、航空装备、机械制造和汽车产业等取得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不俗成绩,园区和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对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池州学院的学科专业齐备,应用型教育教学特色鲜明,是宝贵的人才基地,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为契机,打通政产学研一体化交流互动,推动政校企协同,实现校区校企深度融合。

与会德力西、盾安(中元)、多彩科技、航瑞动力、芜湖强振等企业负责人围绕校企校区合作,专业人才培养,育人平台构建,毕业生就业,留芜人才政策等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崔国发还回访了在园区就业的往届毕业生,与就业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办公室、学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和座谈活动。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处桂舒霞/编辑:袁梦成/审核:洪为宝、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