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6月15日,金博宝188:在行政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国发要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审议结果提交学校相关会议研究,并对做好2022年金博宝188: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崔国发表示,各相关部门和实践团队一要明确活动目的。通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聚焦活动主题。要按照今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省级专项活动主题“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来组织开展。三要把握总体原则。要提高站位、突出主题;立足实际、就近就便;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创新载体、务求实效。四要组建重点团队。要重点组建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等重点团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五要凝练活动特色。要把“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金博宝188:的实际相结合,在传承优良家风、促进劳动教育、感悟地方文化、开设春雨课堂等品牌项目上持续用心用力,积极申报全国或省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坚持创先争优,在思政教育、服务社会、增长才干、提质增效、成果汇聚上下功夫,把社会实践活动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注重实践成果转化,引导大学生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智。六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对活动进行深入宣传报道,不断发掘学校或各团队的鲜活经验与创新做法,撰写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更好地提升社会实践的品牌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审议通过了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团队项目22项。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和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校团委 黄磊/编辑:袁梦成/审核:程海峰、朱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