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池州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30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副校长王延寿,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承训部队上尉连长黄岩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副校长汪贤才主持。

孙晓峰代表全校师生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向部队首长及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军训工作服务的所有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军训期间,教官们以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集中体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高贵品质,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通过军训,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卫国之志,增强了报国之能。

孙晓峰指出,军训的圆满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全面开启。大学是追求理想的净土,是展示才华的舞台,同学们要巩固军训成果,将在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转化为良好的学风,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梦想,不负韶华,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崭新开始,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擦亮永远奋斗的青春底色,让人生的色彩更加绚烂。要勤奋苦学,全面发展,掌握专业知识,练好过硬本领,不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要乐观豁达,热爱生活,学会保持乐观的心态,微笑着面对一切,在激励中一步步走向更美好的自己。要胸怀家国,终成栋梁,坚定“一寸丹心图报国”的爱国情,砥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强国志,弘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报国行,在复兴的大时代中奏响属于自己的最强音。

伴随着进行曲,同学们进行汇报表演。分列式表演时,同学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斗志昂扬地依次接受检阅;军体拳表演震撼人心,干净利落的动作,激昂洪亮的口号,充分展现出池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军训教官代表李程敏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肯定及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期间养成的优秀品质。

学生代表吴林帆回顾14天的军训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近4000名新生同唱红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军训在嘹亮的歌声中即将结束,而我们将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未来。千人同唱一首红歌,身处其中的我备受鼓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与自豪,新时代里的我们将继续怀揣着一腔热血努力前行,在崭新的大学生活里不懈奋斗。”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勤说道。

文艺演出环节中,大型歌舞表演音律动人,青春阳光;武术演出行云流水,虎虎生风。

在全体师生的欢呼声中,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新生班辅导员参加了总结大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