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金博宝188:万名师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ksxy      审核:      发布:      点击:

5月9日,金博宝188: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大学生1万多人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二场“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教学视频直播,并在教室、图书馆和宿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博士、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博士、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存良博士以“新中国建设与发展”为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地讲授与理论分析。

收看教学视频后,广大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之间开展了热烈地学习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三梅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以时代为己任,坚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大学生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中国正在“强起来”,我们应该用共同行动去回应我们国家,为谱写新时代华彩乐章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艳说:“‘党史大思政课’是对学生的教育,也是我们思政课教师的难得的一次学习。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党史,提高理论和科研水平,引导学生充分理解‘三个为什么’,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收看了“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后,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地出生在21世纪。我们是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新一代人。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贫困落后,到现在全面消灭贫穷走向繁荣,党不断带领全国人民致力建设和发展,这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荣史”。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彭学雨同学说道。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璇同学说:“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要实现这个目标和任务,必须以纪律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统一全党的意志和行动,保证党的事业有序地发展”。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