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兵主持。

崔国发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创建文明校园是打造和谐校园、美化育人环境、陶冶师生情操、提升师生文明程度、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和适应池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和具体行动,通过共建共创共享,把学校建成我们共同拥有的山水学园、绿色公园、美丽花园、文化乐园和精神家园。

崔国发表示,要明确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思路,要“紧扣一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务求两个确保”,要确保实现文明校园创建100%覆盖,确保圆满实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目标。要“推进三个提升”,通过改善育人环境实现校园品质的提升,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校园管理水平的提升,通过营造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实现师生文明素质的提升。要“坚持四个强化”,强化价值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全员参与、强化真创实建。要“狠抓五个落实”,做到组织领导落实、目标措施落实、工作机制落实、活动载体落实、氛围营造落实。要“达到六好标准”,对标对表创建,达到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好”标准,使金博宝188:家风教育、劳动教育和金博宝188的特色项目成为文明校园创建的响亮品牌。

崔国发强调,创建文明校园,关键在于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真抓实干精神,建立健全抓文明创建、促进工作落实的责任制,时刻对照创建标准,做到任务面前不摇手、靠前指挥不甩手、遇到矛盾不缩手,切实把文明创建抓出实效成效。全校师生员工要坚持“校园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大力营造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守责、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力争使创建全省文明校园的目标化为美好的现实。

会议通报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及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并对池州学院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三全育人”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