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并推进近期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6日,学校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部署并推进近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国发首先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学校团学部门和二级学院在疫情防控、迎新报到、入学教育、新生军训、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生教育与管理、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各学院党团组织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许。

对当前及近期学生工作,崔国发要求,一是学生教育要用心,用心,再用心。要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持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教育,促进学生文明行为养成;要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实现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学生管理要细心,细心,再细心。要加强学生学习管理,做好大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引导大二大三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实现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和社会责任感的明显增强;加强大四学生的就业指导,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教育。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一以贯之地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面落实学生体温晨午晚检登记和请销假制度,同时严格校外人员出入管理和门卫管理,落实扫码测温工作,严格校园快递与外卖管理。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通过谈心交心,开通心理热线,主动关心学生心理安全。要强化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加强校园车辆规范行驶安全。冬季渐至,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化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学生服务要热心,热心,再热心。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上,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开拓,加大毕业生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教育,筹备召开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同时积极举办来校61家用人单位组团的浙江金华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引导毕业生抓住有利就业时机,实现充分就业。在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上,向需要帮助的学生打开千千心结,排解成长烦恼,化解心理压力,纾解郁闷情绪,当好学生的知心朋友,使他们快乐向学、乐观向上、心情向好。在学生资助服务上,要全面做好奖贷勤补等各项资助工作,在“精准”上下功夫,积极开展资助育人,鼓励学生诚信成才。四是巡视整改要上心,上心,再上心。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团学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找准症结,靶向整治,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零,建立长效机制,改出新成效,改出新气象,改出新局面。

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在会上就学生管理和学生安全工作分别提出意见与建议。

学生处、保卫处、后基处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供稿:学生处/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