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劳动教育】金博宝188:举办大学生劳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0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7日下午,校长柳友荣在行政南二楼作了“大学生劳动素养教育组织与实施”专题培训会,副校长阳光宁主持培训会。

柳友荣围绕大学生劳动素养课程、大学生劳动素养教育设计与实践、美丽劳动、《金博宝188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规定性的实践思考、劳动教育反思等五个方面作了报告。报告回顾了金博宝188:大学生劳动素养教育发展的历程,解读了金博宝188:大学生劳动素养教育的设计与实践的过程,阐述了美丽劳动的自觉性、自主性、谐合性、生成性等质的规定性,剖析了《意见》和《纲要》中的劳动与劳动教育、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劳动课学时与劳动课课时之间的关系。总结反思劳动教育需要重点关注劳动评价,达成发展性目标;注重集体劳动,培养大学生集体精神;运用劳育“黄金定律”,增强劳动育人效果;加强劳动学科研究,增强劳动教育的科学性;强化劳动价值观教育,确立“美丽劳动”信念。

此次专题培训会为进一步完善金博宝188: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科研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第四期、第五期成员以及线上校内外教师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供稿:教务处/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