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校领导上思政课】柳友荣为学生上思政课:劳动最美丽

发布日期:2020-10-0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ksxy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6日下午,校长柳友荣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美丽劳动”主题的思政课

柳友荣从“为什么要谈‘美丽劳动’”“‘美丽劳动’的理论逻辑”“‘美丽劳动’质的特性”以及“‘美丽劳动’的教育进路”四个方面阐述了“美丽劳动”的渊源、理论基础、内在要求以及发展方向。他指出,开展好劳动教育需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强化自主性劳动,确定“美丽劳动”理念;二要养成劳动习惯,提升劳动素养;三要关注劳动生成性,培育青少年社会性和集体精神;四要创新劳育方法,涵养“美丽劳动”;五要重视劳动的谐合性,形成劳动教育的“大格局”。

柳友荣还对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协会积极投身于组织和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大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大学生劳动教育协会全体社员聆听了报告。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