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金博宝188:2020年度“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28日,金博宝188: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崔国发、王延寿、汪海、汪贤才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阳光宁主持。

孙晓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举办“教学节”,表彰30年教龄教师和新教师举行入职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彰显教学中心地位,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旨在不忘教育教学初心,坚持和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孙晓峰强调,要不忘教育初心,全力推动“三全育人”,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岗位的神圣职责;树牢“以生为本、以用为先”的教育理念,恪守“以孔子为师、以行知为友”的校训,全力推动“三全育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的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要有先进的教育思想、领先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学方法,要在课堂教学上下功夫,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做文章,在教学研究和科研服务上去努力。要突出第一标准,涵养师德师风,始终牢记“教师”这一神圣身份,始终牢记“师德师风”这一第一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深广情怀、有精神内涵、有宽广胸襟、有人间大爱的老师;心系国家和民族、心系课堂和学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做到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坚守精神家园,守牢职业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力争做好四个“引路人”。

孙晓峰要求,当前,学校正认真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正积极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正全力推进综合改革,学校下半年的任务异常艰巨繁重。越是在吃劲的时候,越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全校上下要携起手来,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对学校良好发展态势的无比珍惜、以对教师职业的无比热爱,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敏捷的思路、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扎实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教学活动月”实施方案、2020年度教龄30周年教师表彰文件以及新入职教师名单,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入职教师颁发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受表彰教师代表叶三梅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张烨琳分别发言。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各职能部门正副职、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学办公室主任,具有教师资格证且在学校工作达三十周年的教师,2020年新入职教师及新进教师参加开幕式活动。

据悉,“教学活动月”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推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