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金博宝188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金博宝188:师生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自9月16日起,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主题活动。

9月16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崇尚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倡议活动。学生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各食堂门口向来往的同学发放“崇尚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节约粮食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E1E05

9月20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签名承诺活动。学生青年志愿者在一食堂门口拉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横幅,号召前来就餐的同学在横幅上签字。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EA1DE

自9月20日起,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教育引导活动。学生青年志愿者在食堂餐具回收处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批评和纠正,引导同学们积极加入到校园“光盘行动”的行列,自觉理性消费,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F8AEE

(供稿、摄影:校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