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金博宝188:组织收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8-0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7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报告会,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和委厅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动员部署。金博宝188:在办公楼南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学习辅导报告会,校领导孙晓峰、柳友荣、王延寿、汪海、阳光宁,全体中层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等哲学社会科学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观看。

胡忠明的辅导报告从金博宝188“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金博宝188“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金博宝188“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金博宝188“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金博宝188“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金博宝188“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金博宝188“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金博宝188“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金博宝188“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金博宝188“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金博宝188“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金博宝188“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金博宝188“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金博宝18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十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核心和关键,精心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专题设置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对于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较强地指导作用。

会上,钱桂仑就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入脑入心,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要注重学习效果,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为了便于读者阅读,该书作了必要注释。该书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41幅。

近期,学校党委制定了具体措施对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安排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基层、深入人心;7月17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进行了专题学习。

(供稿: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