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金博宝188:学生智救落水儿童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7月30日,池州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以“点赞!两名青年志愿者智救落水儿童”为题对金博宝188: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张立文与同伴一起智救落水儿童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并于7月31 日特向金博宝188:发来感谢信。

7月27日下午5时许,张立文同学在参加完防汛巡堤志愿服务活动返回途中,途径池州市清溪河南门流域时,突然听见岸边传来:“救命!救命!”的急呼声;他听到求救声,随即与好友飞奔到岸边,只见有一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距河岸边五六米左右的深水区域拼命挣扎。此刻清溪河因为汛期原因,河水暴涨,两人也不会游泳,加之他们刚刚参加完8小时的巡堤活动,身心疲惫,但人命关天。正在这紧急关头,忽然发现岸边草丛中有一废弃鱼竿,他们立刻抓起鱼竿,对落水小男孩进行搭救。在张立文与好友共同的奋力营救下,小男孩被成功救上岸。见小男孩并无大碍,张立文与好友将其送回了家。

7月29日,落水儿童的父亲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团市委,感谢张立文和其好友的英勇善举。

张立文现为金博宝188: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学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一直优秀,平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在家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此次汛期,又是第一时间参加了由池州团市委组织的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前的5月19日,《安徽日报》以《学以致用,90后小伙有条不紊救火》为题报道了金博宝188:吴昊与同伴路遇店铺火灾,逆行救火救人的先进事迹。吴昊是为金博宝188: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广告学2班学生,因此义举与同伴一起被选5月份“宣城好人”。

近年来,金博宝188:先后涌现了多名学生先进事迹,并被媒体报道。

2017年3月2日,安徽卫视以《合肥:六旬老人公交车上疼痛难忍大学男生放弃面试施救》为题报道了夏松事迹,夏松时为金博宝188: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广告专业二班学生。

2016年6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时间”报道了金博宝188: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届毕业生朱涛为因车祸倒地老人撑伞挡雨的事迹,并称之为“最美撑伞哥”。

2015年5月4日,第18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金博宝188:原中文系2005届毕业生潘世鹏榜上有名。潘世鹏时为池州日报记者,池州市治平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大学期间,他就回乡为留守儿童开办义务家教,毕业后再赴山区支教,募集爱心物资十余万元。从事新闻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在努力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  授予“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安徽好人”、“池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将家风教育和思政教育进行有效融合,将劳动教育和思政教育进行有效融合,积极探索育人新模式和新途径。在夯实第一课堂的同时,把教学内容向课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延伸,不断丰富新时代“三全育人”内涵,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优秀平台。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