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磨难中凝聚力量 奋斗中硬核成长—— 致全校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大家好!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一朝离别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按下“暂停键”的校园,由于你们的归来,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2020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其特殊意义在于——是爱,始终将我们紧密相连。基于防控需要,此番毕业我们无法举办全校典礼为你们集体送别,但不变的是母校对你们成长与进步最诚挚的祝福!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四年来,你们在图书馆博览群书,在运动场挥汗如雨,在自习室争分夺秒,在池院舞台挥斥方遒,你们把最美的青春年华留在了池院,亲历并见证了自己与学校的共同成长。你们当中,有敢于奉献担当,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的葛雪琴、葛雪刚姐弟;有响应国家号召,即将背起行囊奔赴祖国边疆的饶晴、孙梦磊同学;有学以致用、勇攀高峰,荣获学科专业竞赛全国奖的毛通通、汪凯等同学;有同声相应、携手共进,考研集体上岸的25栋415学霸宿舍全体同学;有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沈国富同学;有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关注社会民生,厚植家国情怀,荣膺团中央表彰的余昕晨、包珺辉、宋思懿同学……你们用不懈奋斗磨砺闪耀的青春光芒,用实际行动诠释时代骄子的使命担当,母校为你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当身边一切都静下来的时候,我们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审视在忙碌的学习中曾经忽略的事情。我们开始拜访自己的内心,拜访一度荒芜的领悟。由此,得到课堂很少涉及的角度和认知,这是一场深刻的修行。远航之时,我们为你们送上希望:

一要不忘感恩为先。四年来,我们一起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盛典,也共同见证了抗疫的中国行动和力量。伟大的新时代,为学校和个人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为此,我们要感恩伟大的时代和祖国。与此同时,在这略带伤感的离别之际,请再与同窗道一声珍重,再向老师说一声感谢,再为母校送一个祝福,做一个知恩、感恩、报恩的人。

二要谨记成人至要。你们即将奔赴大江南北,或是继续深造提升自我,或是走入职场打拼理想,亦或是携笔从戎报效祖国。衷心希望你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及早适应社会环境,做一个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大写的“人”,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三要常怀五度于心。希望你们内心有光亮,人生有光芒,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不竭力量,做一个有高度的人。希望你们少一点功利、多一点责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大事业,做一个有宽度的人。希望你们不断修身立德,筑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希望你们腹中装诚信,牢记“人无信不立”,为人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做一个有厚度的人。希望你们脚下有雷池,谨言慎行,遵纪守法,严守底线,做一个有风度的人。

2020不必重启,因为每一段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财富,哪怕其中蕴含了成长的烦恼、转身的落寞。困难面前,更需要我们用爱心、勇气和责任共渡难关!我们祝福并相信,分赴祖国建设各条战线的4122名毕业生,必定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今天,你们即将从池州学院启程,开始星辰大海的征途,希望你们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临别多珍重!另请别忘了,池州学院永远是你们的港湾,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党委书记:孙晓峰  校长:柳友荣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