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疫情防控】金博宝188: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肯定,对青年寄予希望,并且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得知回信内容后,校团委迅速组织金博宝188:广大青年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在金博宝188:学子中引发热议,反响强烈。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学生方志远表示,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对我们‘90后’的极大认可,也是极大激励,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作为青年的一份担当,让我有了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断锤炼本领,以行动体现青年担当。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对口班学生仰嬉婷表示,从回信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确信胸怀热血、脚踩热土、贴地前行才是青年大学生为理想而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也唯有不懈地奋斗才能够将理想照进现实。

法学院2019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湛如彦表示,回信中读出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们的鼓励与期待,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定当不负习总书记的厚望,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与工程学院2019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班学生王硕亮表示,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这不仅仅是老一辈人的责任,同时也是我们青年的战斗。

地理与规划学院2017级地理与科学专业2班学生简利伟,是一名退伍复学的大三学生,家乡疫情防控期间总是冲在第一线。他表示,自己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疫情面前,不忘使命和责任,无论在哪里,都要有螺丝钉的精神,服从党的命令听指挥,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战斗。

艺术与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2班学生曾宇娴表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参与一线抗‘疫’,但每天都会在电视上关注疫情防控的进展。我们应该好好向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为祖国和人民的需要做足准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班学生徐慧琳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是“90后”的一份子,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深知在此危难之际更要表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大局观,要向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青年党员学习,努力学本领、长才干,成为一名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青年人,在国家危难的时候要挺身而出,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