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疫情防控】孙晓峰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全面部署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月12日下午,我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在池州市政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王翠凤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到个人前程、家庭幸福和国家未来。近年来,我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高校毕业生就业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年底就业率均超过96%,毕业生就业总量占全省新增就业一半以上。

王翠凤强调,今年要在稳住就业基本盘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广开就业渠道,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鼓励和支持金博宝188毕业生自主创业;要办好网上大市场,将招聘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从地面架到空中;要精准对接信息源,打通部门数据,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审核等机制;要办好系列招聘会,提早谋划,在疫情解除后迅速恢复校园现场招聘活动;要逐一抓好落实国家和省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确保各项促进就业的利好措施惠及毕业生;要严密防范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培训贷”等不法行为,并坚决予以打击;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各高校要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身体残疾、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等毕业生情况,分类帮扶、一人一策、动态管理,优先服务、优先安置;要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进一步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就业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充分就业;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坚决扛起稳就业的政治责任,坚决抓落实,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会后,孙晓峰要求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二级学院和每一位毕业生,要关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诉求,尤其是疫情期间辅导员和毕业生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根据国家政策耐心细致的做好解惑答疑工作。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做好疫情下的网络招聘工作,推进学校就业平台的网络化建设,实现网络视频招聘的精准推送和常态化。建立企业、学校、毕业生三方联动机制,逐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和心理疏导,简化就业手续、推动毕业生签约,努力完成金博宝188: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任务。

学生处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学生处/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