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同舟共济 渡过难关——线上开学之际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处在关键时期,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务院全面部署,池院人在行动。事实证明,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曾经战胜非典,无惧甲流,成功阻击这次疫情也只是个时间问题。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可以取得这次战“疫”的最终胜利!

全校师生员工要强化防控意识和必胜信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各项要求贯彻到位,不落一人、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恶“疫”肆虐,让这个春天格外不平静。风雨送春归,历经风雨之后,唯有温情能够融化坚冰,唯有团结能够共克时艰。在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之中,一批池院人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守护着家园: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效运转,各部门各学院奋战在一线,联防联控,层层落实防控措施;保安同志不辞辛劳,以零死角、零遗漏的标准严把出入关;后勤员工挥洒汗水,确保物资储备,定时做好公共空间消毒;校园媒体在线运推,及时推送疫情相关信息;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形成了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学工线推出系列帮扶措施,让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师生党员、团员志愿者秉持“一人坚守万家安”的信念,主动参与所在社区、村居防控,践行时代使命。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为战“疫”中每一位奋斗者喝彩!

《黄帝内经》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严谨的科学精神面对疫情、参与防控、奉献社会。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疫情防控也是鲜活生动的教材,是加强生命健康教育、责任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等的“好时机”。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五个一律不准”的要求,争做“开学先开教”的先行者和“停课不停学”的践行者,线上教学,居家学习,要将教师“有效教”与学生“主动学”有机结合起来。根据线上教学的需要,广大教师要丰富学习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走出“线上教学”等同于“线下教学”的误区,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心理调适、居家健身、艺术素养熏陶等课程教育;开展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领;开展面对疫情危机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专业情怀教育。广大学子要主动跟教师学、跟教育部优质网络课程学、跟网上优质资源课程学,要多关注防疫相关知识的学习,勤于思考,不信谣、不传谣,用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实际行动传递与弘扬社会正能量。

有心之举唯盼君健,无疫之举皆为君安。学校将不遗余力地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守好校园“一方净土”。身处全国各地的师生们,特别是在湖北、在武汉的师生们,请你们静气凝神、安心勿躁、从容应对,学校和校友们正在千方百计地关心支持大家,让你们在非常之时、特殊之地,真切体悟“困难不怕,池院是家”的温馨与实在。

老师们、同学们,2020,等风雨经过,待春日归来,我们期待在山花烂漫的季节里,我们在美丽的池院校园再相见!

党委书记:孙晓峰  校长:柳友荣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