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疫情防控】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池州市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dq4736      审核:      发布: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为积极响应池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池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艺术与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谭甲文、杨荣、徐迎利、沈丽丽、曹亢等5位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工作。

自接到任务以来,心理援助教师们积极投入工作,边工作边学习,了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隔离条件,如何防护等知识;借助微信、ZOOM等网络平台向国内外心理危机干预专家以及深入抗疫第一线的心理援助专家学习,学会更好地利用热线这个平台来对处于心理危机状态中的人进行帮助。

他们通过热线工作发现,求助者的焦虑、恐惧和无助不仅来自对疫情的担忧与恐惧,还有对当下生活、工作、出行等问题的无措;他们积极了解和掌握了如市交通部、发改委、住建委、民政局、疾控中心、卫健委等相关单位的联系方式,帮助热线求助者处理当下特殊状态下的一些实际问题,以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从2020年1月底至今,金博宝188:专业教师运用专业知识和能力帮助广大群众舒缓了疫情中的焦虑、紧张和恐惧的情绪,让大家能以更加积极、乐观、健康的状态应对疫情,充分发挥了高校教师服务地方的职责,也为当前抗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供稿: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