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同发力 金博宝188:学生团员防疫抗疫显“青”力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组织全校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参与到线上线下的防疫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得力助手、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校团委全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网上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召开线上支部大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公告信息;组织开展网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测试活动,并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权威防疫抗疫知识,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广大团员青年线上分享与防疫抗疫工作相关的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挖掘照片深处的内涵,宣传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线下服从所在地党政的统一指挥,积极参与当地的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结合所在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其它形式多样的网上活动。

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共青团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依托网络统筹指导推进。各团支部广泛号召团员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并积极参加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线上学习讨论、防治知识宣传、推送手绘海报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增强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目前,15个团支部已有137张手绘海报和10个优秀视频推送出来,展现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一名团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是退伍大学生,我请求在防疫一线工作!”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何磊说道。何磊服从村里统一安排,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连续10天不间断地参与了统计外出返乡人员、发放口罩等关键物资、张贴防疫抗疫宣传海报、进行街道消毒、在卡点执勤等5项工作。在卡点执勤工作中,他悉心告知村民不要离家,耐心劝阻外来人员进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何磊奉献着他的青春力量。

“少喝点水,我怕去卫生间耽误事。”商学院2019级学生谭世洁这样告诉关心她的爸爸妈妈。谭世洁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帮助小区业主办理出入登记证。一些开始不理解工作的业主听说有学生为了不耽误工作几乎不喝水时,感动得立刻送去了鸡蛋,表示希望通过社区进行捐款。作为班级团支书,谭世洁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了表率,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想要岁月静好,就要有人负重前行。我不去,谁去?”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团员张群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居住社区的防控疫情志愿活动。上午,张群穿梭于小区的家家户户,登记工作区域、测量体温、分发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下午,他在一些重要的关卡协助政府工作人员登记往来行人、车辆,劝阻不必要的串门、聚会。优秀的学生组织,离不开优秀的学生干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群为全校学生干部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池州学院的青年学子纷纷行动起来,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一张张青春面孔成为防疫战斗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和精神风貌,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摄影: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