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射艺》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体育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推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省一流专业建设,6月17日,体育学院曹红敏副教授以《射艺的前世今生》为题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作专题讲座,课程组朱永飞、邹政两位老师及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曹红敏首先从中国神话、古典文献、岩画等载体中寻觅中国射艺发生发展历史踪迹,并对不同射艺形态中“射”进行了历史钩沉与内涵阐释;然后,揭示射艺的“以射育德、以射育艺、以射育礼、以射育体”育人功能与时代价值;最后,曹红敏希望同学们在“以射强体”“以射明德”中不畏艰难,刻苦求学,养成良好品行,为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专题讲座拓宽了学生知识面,提升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文化自信,做到了融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课程思政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曹红敏/编辑:陈海燕/审核:汪思华、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