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池州学院致公党成员进社区讲授剪纸知识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增进未成年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自觉保护意识,7月30日,池州市致公党教育支部主委—池州学院张慧敏老师与其他致公党成员一起走进贵池区清溪街道南湖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参加“非遗小课堂——中国剪纸”活动。

活动中,张慧敏老师给孩子们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剪纸的起源、发展历史和基本纹样,详细说明了剪纸的步骤、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展示特色剪纸成品,现场指导孩子们动手练习。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一张张红色的彩纸变成了各式各样美丽有趣的图案。孩子们兴高采烈,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剪纸的喜悦。

本次“非遗小课堂——中国剪纸”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国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非凡活力。

(供稿、供图:统战部/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