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池州学院分中心联合举办第二届“秋浦论诗”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文学传媒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7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秋浦论诗”在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李白研究会、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池州学院分中心、安徽秋浦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池州学院、马鞍山李白研究所等十余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雅集活动。

7月12日上午,第二届“秋浦论诗”开幕式在美丽的秋浦河畔隆重举行。池州学院副校长阳光宁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师导师、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钱志熙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教授、安徽秋浦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冬至先生先后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池州学院分中心主任、池州市作协主席、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何家荣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本届雅集活动共设置四场论坛,安徽大学吴怀东教授、马鞍山李白研究所周霍祁所长、南开大学卢燕新教授、北京大学钱志熙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韩震军研究员、复旦大学查屏球教授、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曹化根副秘书长等先后主持论坛,30余位与会学者就李白诗歌体裁类型、艺术特征、版本信息、皖南诗歌与诗路文化走廊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研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深化对诗歌作品的理解,推进诗学研究和文化走廊建设协同发展,与会学者还实地考察了秋浦渔村和仙寓山。

首届“秋浦论诗”于2019年8月在池州举行,原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去年受疫情影响而停办,今年成功举办第二届。今后,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将在总结前两届办会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会议方案,努力将“秋浦论诗”打造成具有积极影响的雅集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诗歌文化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懈贡献力量。

(撰稿:文学与传媒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