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四最”观念。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

10月9日下午四点,利用军训空闲时间,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赴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菊花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乐民、副书记刘军、辅导员查庆蘋老师带领全体2020级学生来菊花园为菊花除草。在开展实践活动前,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副处长张静平老师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菊花园基本情况、劳动和安全注意事项等。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在全体2020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后完成了30多亩的菊花园除草任务。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动手实践了、出力流汗、接受了锻炼、磨炼了意志,有利于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