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学校家风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家风文化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ksxy      审核:      发布: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5日下午,学校家风文化研究中心在博爱楼模拟法庭教室举行了家风文化宣讲暨家风文化宣讲协会成立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三梅、教师和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刘为国书记主持了活动。

家风文化研究中心鲍红信老师以“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他以东至周氏家族为例阐释了什么是家风、为什么要传承家风、新时期如何弘扬优秀家风。并勉励家风文化宣讲协会成员把家风文化的宣讲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结合起来,把家风文化的宣讲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将优秀家风文化的种子撒播到校园、社区。

据悉,新学期伊始家风文化研究中心还组织了新生参观校家风馆,开展入学教育第一课——家风文化主题教育。同时,还主动与地方合作开展家风文化实践基地共建活动等。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效,提升了学校家风文化研究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实现了家风文化传承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融合,实现了家风文化传承和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的融合。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