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以“E”战“疫” 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疫情当前,外国语学院利用“云”平台,扎实推进学生管理,以“E”战“疫”,开展了E起晨读、E起学习、E起就业、E起生活、E起管理等活动,极大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生活等方面能力,扎实推进了学风建设。

不晨读不外院,E起晨读

为在疫情期间继续推进“一院一品”学风建设项目“阳光晨读 语绎青春”、坚持外国语学院优良学风传统、让学生在特殊时期延续晨读好习惯,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E起晨读”云活动。19级英语4班是本学期转专业组建的班级,为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外语学习习惯、跟上同年级学生学习步伐,该班辅导员张烨琳组织全班学生每天坚持开展E起晨读云活动。运用网络平台,通过划分云小组隔屏轮流朗读、主题讨论、阅读文章等形式,实现家校零距离对接,有效促进良好的诵读氛围以及学风的形成,丰富学生的云生活。

分享经验,E起学习

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各班辅导员都会督促学生学习,针对特殊学生特别关照,时常联系并咨询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通过帮扶提升他们学习兴趣。同时定期召开班会总结班级学习情况,如辅导员陶莎老师,针对18级学生本学期要参加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契机,邀请4位高年级同学通过网络平台为18级180多名同学分享英语专四经验、交流学习心得。

积极云招聘,E起就业

因疫情影响,毕业班学生无法外出找工作,各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将各类就业信息传达给学生、组织同学们参加云招聘活动、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就业方面的疑问和困难,定期召开就业主题班会。16英语(师范)3班王昌俐老师积极收集学生金博宝188就业方面的疑问,并咨询学院寻求解决办法,同时举行专题班会,激励大家积极就业。

互动交流,E起生活

为缓解同学们长期居家生活紧张和压抑情绪,外国语学院各班辅导员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手段全方位和学生们进行了一次访谈或交流,了解同学们居家生活、学习等情况,积极帮助解决问题、进行心理疏导。各班通过网络也积极开展了各种活动,如:16英语(商务)4班开展疫情期间生活交流会,让每位同学都通过镜头和大家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生活和有趣的事情;18级商务英语3、4班开展了同唱一首外文歌;19级商务英语1、2班开展了同看一部剧;17级英语2班开展了同读一本书等活动。

齐抓共管,E起管理

因疫情所有学生都居家生活,管理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学生干部、网格员参与学生管理。外国语学院要求各班每天按时健康打卡以外,还要求全体学生每日进行位置打卡,通过网络平台监督学生行程变化。同时发动学生干部发挥作用帮助辅导员和授课教师管理班级和学习。如:各班学习委员负责为任课老师收集作业以及后台管理,共同参与网络课堂管理,提升了学生学习质量。19级商务英语1班学习委员顾颖说:“我在上课前一天会和老师交流沟通,提醒同学按时上课、完成作业,帮助同学们能够按时的上课,学习新的知识。”

外国语学院积极履行疫情期间赋予的责任,不断改进学生管理手段和模式,充分利用网络走近、走进学生,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斗争精神,用责任担当书写“初心与使命”的考卷,确保学院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