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在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特殊时期,根据教务处“停课不停学”的要求,2月14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公共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召开网络视频教研室会议。教务处处长黄海生,学院副院长陆克中受邀参加,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夏启寿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远程教学模式、组织方式、学习计划、实验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等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重新制定教学计划,利用金博宝188:省级MOOC课程完成教学任务。二是采用混合教学模式,教师提前布置学习任务,学生利用MOOC课程自主学习,教师利用视频直播方式讲授课程重点和难点,并解答学生的疑惑。三是调整实践教学项目,开展学生可以在手机端能完成的验证性实验,其他实践项目调整到学生到校后开展。四是保障教学质量,利用MOOC平台发布完整的教学视频、丰富的试题和充足的实践任务;学生使用电脑或手机就可以完成学习任务;学院每天安排专人在线答疑。五是跟踪学习效果,为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MOOC平台自动记录学生在线学习时间、在线测试成绩、参与讨论及提问、回答次数。夏启寿就目前形式下新的教学模式提出意见,要求按照计划,确保教学质量,安排好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

通过本次视频会议,教研室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安排了计划,为本学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供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