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金博宝1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博宝188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课堂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mx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大力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将课堂开进企业,实行“双教师”上课,给学生提供金博宝188的综合素质锻炼平台。9月19日下午,“国元大讲堂——池州学院课堂进企业”于国元大厦四楼会议室隆重开讲,国元证券青阳路营业部金猷铭老师担任主讲人,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吴义根博士、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刚老师以及来自16国贸的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课程主题是“反洗钱和私募基金”。

说明: C:\Users\beij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951c7f38e93923046db1f78387c58e.jpg

首先,理论课程教师吴义根讲解课程相关理论知识,接着,企业教师金猷铭运用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例,重点围绕着什么是洗钱、为什么要洗钱等内容,以反洗钱的概念和起源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分析了反洗钱的重要性、证券行业反洗钱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并详细介绍了证券行业常见的洗钱方式以及识别的方法。其次,他从私募基金的定义、类型和特点介绍了私募基金的概况,并分析“伪私募的特点”为同学们进行充分披露,提供专业的投资指导,减少投资盲目性,鼓励大家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投资者。最后,同学们就证券投资、证券行业校园招聘和就业前景等问题与金猷铭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课程教学对于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共赢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反洗钱和私募基金的专业知识、政策和业务操作等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供稿、摄影:商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